|
|
本报讯 9月17日,记者了解到,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城市污水处理工作推进会,对前期城市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,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作出安排部署。 接下来,我市将组织实施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工作,坚决打好入海河流综合整治攻坚战。要求各县市区根据各污水厂进水水质、基础条件等,按照“一厂一策”原则,制定实施方案,长效考虑行业发展,提高建设效率。要求各县市区立足实际,选择适宜的污泥处置技术,推动污泥处置向“稳定化、无害化、资源化”发展。 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。各县市区要通过控源截污、生态修复等举措,实现黑臭水体长“制”久清,确保我市12条黑臭水体全部通过省级评估,达到销号要求。各县市区要落实污水应接尽接制度、排污排水许可制度、污水设施维护管理制度,积极探索推行污水处理厂、排水管网与河湖水体联动“厂-网-河(湖)”一体化管理模式,打好污水处理三年提质增效攻坚战,实现污水全收集、全处理。 (记者 赵春晖)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