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据《生活日报》报道 提到一氧化碳中毒,很多人会联想到烧煤取暖的冬季。然而,夏天煤气中毒事件也不鲜见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炎热的夏季里使用空调的家庭增多,门窗紧闭使得室内外空气无法流通,一旦发生煤气泄漏,容易造成中毒事件。 此外,夏季在车内开空调也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。 “车在停止状态,一定不要开空调。”有关人士介绍,汽车发动机在高速运转状态下,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极低,但当发动机在怠速空转时,因为燃烧不充分,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就会增高;如果是停车状态下开空调,同时车窗又没有打开,那车内空气只能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,这时发动机所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通过空调设备输送至车内,并越聚越多,车内人员就会不知不觉中毒。
|
|